图片信息
本馆概况

"图书馆数字资源宣传服务周"活动圆满结束


3月31日至4月7日,图书馆举办了"数字资源服务宣传周"的活动,本次活动旨在促进师生了解、使用图书馆的数字资源,现场吸引了不少师生前来咨询,图书馆咨询馆员与师生面对面,认真倾听、耐心解答师生的每一个问题,服务周累计接待答疑四百余次。

本次活动围绕知网、超星期刊、超星汇雅电子图书、超星读秀、超星移动图书馆、博图外文电子图书和Worldlib国外文献整合平台等馆藏数字资源进行了普及性宣传及定向性的咨询,让许多大一、大二的同学对图书馆的数字资源有了一定的了解。现场演示让更多同学对各类数据库的使用技巧有了直观的感受。通过数据库做论文选题更是吸引了很多大三的同学。

本次活动的开展,切实宣传、推广了图书馆数字资源,同时也反映出学生对数据库的了解和需求都有待于进一步挖掘和培养。图书馆也计划继续围绕数字资源,推出更有针对性的信息素养讲座为师生服务。

请广大师生继续关注图书馆后期的讲座信息,也欢迎有需要的专业、班级与图书馆联系,预约专题专场讲座。

                                             

文字:读者服务部

图片:尹烛香

编审:夏烨

终审:刘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