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藏数字资源
其他
其他

中国知网



数据库名称

《中国知网知识资源总库》

提供商

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

访问方式

1、直接登录中国知网首页:https://www.cnki.net/

2、通过图书馆数字资源导航中:中国知网使用

数据库类型

综合类(期刊、博硕士、会议、报纸、年鉴、文献阅读管理平台等;)

主题分类

覆盖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全学科;

数据库简介

 【中国学术期刊(网络版)】
  是世界上最大的连续动态更新的中国学术期刊全文数据库,内容覆盖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农业、哲学、医学、人文社会科学等各个领域,收录国内学术期刊 8684 种,文献量达5393万余篇。其中,专有授权期刊1461种,核心收录期刊1965余种。收录范围:1915年至今(3991种期刊收录回溯至创刊)。收录情况:核心期刊、重要评价性数据库来源期刊完整率高于95%;其它学术期刊完整率高于93%。
 【中国博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
  是国内资源最完备、收录质量最高、更新最快的博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学位点评估唯一指定参考数据库。收录范围: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单位的博士学位论文。文献总量:2018年底收录博士论文34.2万余篇。文献来源完整率:收录470家博士培养单位(涉及国家保密的单位除外)的博士学位论文,占我国博士学位培养单位的99%。985、211院校学位论文覆盖率达到100%。其中,151家培养单位与CNKI独家合作。收录年限: 2000年至今(部分回溯收录至1984年)。
 【中国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
  是国内资源最完备、收录质量最高、更新最快的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学位点评估唯一指定参考数据库。收录范围:全国753家硕士培养单位的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其中,309家培养单位与CNKI独家合作。文献总量:截至2018年底收录优秀硕士论文331.6万余篇。985、211院校学位论文覆盖率达到100%。收录年限:2000年至今(部分回溯收录至1984年)。
 【中国重要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
  汇集了国内外近3万次重要会议投稿的论文,基本囊括了我国各学科重要会议论文,是我国第一个连续出版重要会议论文的全文数据库。收录了由国内外近4000家授权单位推荐的 29000多个国内重要学术会议的论文,收录完整率达85%以上。截至2020年3月末收录论文247万余篇。
 【中国重要报纸全文数据库】
  是我国第一个以重要报纸刊载的学术性、资料性文献为收录对象的连续动态更新的报纸全文数据库。收录范围:中央级各类报纸,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其他地市级城市党报,以及面向全国公开发行的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特色重要行业性报纸。文献总量:2018年度共收录各级党报及特色行业报等重要报纸500余种;出版文献约100万篇,出版文献总量达1700余万篇。收录年限:2000年以来。
 【中国年鉴网络出版总库】
  是目前国内最大的连续更新的动态年鉴资源全文数据库。内容覆盖基本国情、地理历史、政治军事外交、法律、经济、科学技术、教育、文化体育事业、医疗卫生、社会生活、人物、统计资料、文件标准与法律法规等各个领域。文献来源: 中国国内的中央、地方、行业和企业等各类年鉴的全文文献。收录年限:1949年至今。
 【中国高等教育文献总库】
  是全面集成整合我国高等教育、职业教育、教学类期刊文献的全文数据库,为高等院校和职业院校的教育、教学研究、学校管理、教师备课、学生学习等提供相关信息资源,更好地满足高等院校师生对专业知识的查找、学习、交流、评论、保存等各方面的需求。收录1951年至今545种我国正式出版发行的高等教育教学类期刊以及其他学术期刊中与高等教育教学有关的文献。截止到2019年底文献总量达515万余篇。
 【中国学术期刊单刊(网络版)】
  是我国新闻出版总署审核批准公开发行的学术期刊,其中学术质量与使用量双优、且编辑部决策按个刊发行的期刊。收录进展:2021年个刊发行期刊648种,全部为中国知网的专有合作期刊,其中约76%被《中文核心要目总览》、《科学引文索引》(SCI)、《工程索引》(EI)、《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收录。
 【知网研学】
  知网研学(x.cnki.net)以搭建个人探究式学习环境为核心,以提高用户自主学习和创新能力为目标,利用XML碎片化、知识重组、知识网络构建等技术,打造以汇聚资源、理解知识、创作表达、个人知识管理为核心功能的终身学习平台。知网研学改变了传统静态的版式化阅读方式,提供动态、交互、图谱化的阅读模式,服务个人探究式移动学习,构建个人知识结构,推动知识创新。通过注册绑定使用。

权限控制方式

ip地址控制、账号控制

授权范围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ip范围内使用;
通过移动端实现漫游功能;

咨询服务

联系人:朱老师
电话:051188150772

Email:359711408@qq.com

联系人:张老师

电话:13852968286

Email:1114925534@qq.com

意见反馈

欢迎读者使用!请将使用中遇到问题或有关意见、建议,通过电话向我们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