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资讯
本馆概况
本馆概况

图书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


为切实提高图书馆老师和志愿者的消防安全意识及应急处置能力,图书馆近期组织了多场图书馆消防知识培训活动。

培训中,图书馆物业管理站杨站长结合图书馆的实际情况,向图书馆老师和志愿者详细介绍了干粉灭火器并演示了使用步骤,并带领大家熟悉了图书馆安全出口与消防疏散通道的具体位置,传授了在火灾发生时如何快速疏散读者、确保人员安全等技能。

作为学校重点防火单位,图书馆一直以来都是消防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此次培训,全馆老师都深有所获,有效强化了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志愿者们也对志愿服务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理解,今后能够起到示范作用,带动其他读者更加重视消防安全,共同维护图书馆的安全和稳定。

今后,图书馆将继续加大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力度,提升全体馆员和志愿者的防火意识和消防能力,加强消防设施的维护和管理,确保每一位读者都能在安全、舒适的环境中学习、阅读,为保障图书馆消防安全奠定坚实基础。








供稿:读者服务部

文字:祁蓓

图片:刘思冰  包士健

编审:荆拯

终审:刘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