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资讯
本馆概况
本馆概况

"切片——见证九十年代"高林胜个人摄影展在图书馆举办


"光影印春秋,方寸见天地",9月28日上午,由我院党群工作部、美术系和图书馆联合主办的"切片——见证九十年代"摄影展在图书馆三楼"拾珍展示空间"展出。

本次展出作品是《扬子晚报》原摄影部主任高林胜老师的个人作品在高老师的镜头下,既有对九十年代城市变迁的纪实性作品,也有对各种人群生存状态的人文关怀,体现了深厚的文化底蕴,是"有温度的历史记录"。

在启动仪式上,美术系系主任罗戟首先致辞。他表示这些作品记录了时代、展现了历史,无论从社会学、新闻学还是从艺术学方面来看都非常有价值,感谢作者能提供作品进行展示,让同学们有机会感知上个世纪九十年代社会生活,也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观展感受到祖国近几十年的日新月异。

图书馆馆长刘莉代表图书馆对此次展览的举办表示祝贺。存史启智,以文化人,她表示这些照片不仅具有摄影作品的艺术性和纪实性,还具有很强的文献性,是一个阶段、一个城市的影像档案。希望大家在数码作品盛行的当下,不要错过胶片相机带来的视觉盛宴。

随后,在高林胜老师作品分享交流会上,高老师与大家分享了作品背后的故事,让同学们对城市文化及人文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从用光、构图、立意等方面与高老师进行了探讨。

本次摄影展是我院图书馆阅读推广活动之一,展出时间为9.28-10.28,欢迎广大师生前来观展。







文字:尹烛香

图片:左超然

编审:荆拯

终审:刘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