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资讯
本馆概况
本馆概况

我馆对学生馆员进行上岗培训


为了让新进学生馆员尽快熟悉图书馆、了解工作内容、提升服务意识与能力,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馆员培训讲座于2021年11月16日在图书馆603会议室举行。培训讲座由读者服务部老师有鹂主持,图书馆馆长刘莉、读者服务部相关老师出席培训,全体学生馆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分为两个部分:理论培训和实践操作。在培训会上,有鹂老师向全体学生馆员介绍了图书馆的整体情况,讲解了学生馆员的工作职责和工作内容,希望大家能够尽快熟悉工作环境,掌握工作技能,做好各项工作。

刘莉馆长在讲话中指出为读者服务无小事,希望大家都能够本着认真执着的态度,自觉做好每一件事,踏踏实实、真真切切地做好图书馆服务工作。她更希望大家能将图书馆作为提升自己的一个平台,充分利用好图书馆的各类学习资源,丰富自己实现梦想。

会上,大家还就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交流探讨,读者部老师进行了详细地指导,并鼓励大家在工作中多理解多思考。

会议结束后,学生馆员分组,在读者服务部老师带领下,了解图书馆内部设置,并对具体工作进行了现场操作实践。

相信通过此次培训,全体学生馆员对自己在图书馆的工作性质有了明确的认识,为今后能够很好的完成图书馆员的各项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之下,图书馆将成为中北学子心中最美好的学习之地。


文 王雨洁(人文系)

图 穆少枫、陈婷婷(人文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