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资讯
本馆概况
本馆概况

中北学院图书馆开展超星数字资源利用专题讲座


        为了让我院同学更好地使用超星电子图书及期刊等电子资源,提高同学们电子资源检索、阅读和利用等方面的能力,201948日下午我馆邀请到超星电子资源高级讲师李德强和周秭杰,为图书馆志愿者同学进行了题为"超星数字资源检索与利用"的专题讲座。图书馆荊拯、蔡莹老师和全体图书馆志愿者近8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解老师首先从现今电子阅读的形式之一流媒体谈起,引出了如何利用超星电子资源来获取专业学术成果、学习资料和上机实际操作等知识,强调了大学生在学习中熟练利用图书馆数字资源的重要性。随后,讲师对讲解的问题与学生们进行了信息素养相关问题的互动,极大地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最后又现场引导同学们使用超星app进行图书馆藏书借阅查询、电子资源搜索下载、图书馆资讯浏览等等。

本次培训讲座是图书馆"4.23世界读书日"活动之一,旨在推介图书馆的电子资源,使其能在全院读者的教学、学习与科研等方面发挥信息保障作用。参加讲座现场同学们反响积极热烈,纷纷感慨获益匪浅,不仅了解了图书馆的超星数字资源,也学会了高效地利用图书馆数字资源,一定程度提高了自身的信息素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