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资讯
本馆概况
本馆概况

我馆参加石胜华先生《丹阳读本》发行及捐赠仪式


  为弘扬传承丹阳优秀传统文化,迎接第24个世界读书日的到来,2019年4月22日,由丹阳市委宣传部,丹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丹阳市作家协会、丹阳市阅读促进会、丹阳新华书店承办的石胜华先生创作的《丹阳读本》首发式在丹阳书城举行。我馆馆长刘振红、馆员朱良珏受邀参加了此次发行仪式。

  首发仪式上,《丹阳读本》的作者石胜华先生首先富有激情地介绍了此部巨著创作的心路历程和来龙去脉,创作历时四年时间,上下册共80多万字,经历了翻阅无数经典文献走遍丹阳大街小巷,吃劲千辛万苦最终完成,字里行间表达着内心深处的家乡情结。镇江作家协会主席范晓青、丹阳市委宣传部部长金夕龙也到会致辞并对《丹阳读本》的出版发行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评价,文化是一个地方的标签和印记,是一个地方精神风貌的集中展示,也是一个地方发展软实力和综合竞争力的有力载体。希望借助此书的发行,宣传丹阳文化,让世人更多地了解丹阳,使得丹阳文化不断发扬光大。

  我馆受邀参加了《丹阳读本》的首发和捐赠仪式,此套作品的收录,丰富了我馆对丹阳地方文献资源的收藏,《丹阳读本》是认识丹阳山水人文的基本载体,相信此套作品能让读者在山水之间在人物故事之间受到历史文化的熏陶、汲取书中营养的同时增进对丹阳的情感。